人氣 4935

人行道單車架 機車照停不誤

#地方 #交通 #思源路 #人行道 #單車架 #機車 #停車格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

新莊思源路機車騎上人行道問題難解決,去年塗銷了人行道停車格改裝單車架,立了大標語,違者開罰,機車騎士還是照騎照停,市議員陳文治建議,「裝路阻最有用。」養工處則回應,「中央規定人行道無法設路阻,實行上有困難。」

即使塗銷停車格架設單車架,民眾還是照樣把機車違停在單車區。(記者周毓翔/攝影)

思源里長沈明耀說,之前人行道還有路阻在時,沒有發生機車騎上人行道的現象,自從拆除後,機車就喜歡騎上人行道,他說,「附近剛好有一個捷運站的出入口,許多人搭捷運要經過這裡,上下班時間出現人車在爭人行道的現象,還有人惡劣地按行人喇叭。」

思源中正路口去年就辦過好幾次會勘,決議塗銷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格,改裝單車架,並且立標語禁止機車騎上人行道,並安排警察去取締,沒想到問題還是無法根絕,警方表示,「2周開70幾張罰單,民眾還是不怕。」

陳文治認為,設路阻是最容易根本解決問題的方式,政府有義務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各局處的力量整合,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專案小組,限期將問題一次改善。

養工處回應,中央為了達成無障礙空間的目標,禁止在人行道上設置路阻,建議得考量其他的方法來制止民眾騎上人行道;交通局則表示,將會調整該路口的交通號誌的秒數,讓行車通行順利,減少為搶快而騎上人行道的機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