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熊比牛大!顏炳立:超漲區四個字「代誌大條」

#多空 #顏炳立 #房市 #房價 #Q1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今年房市量縮會更明顯,但房價走緩跌格局,第一季買賣雙方拔河,第二季、第三季賣方開始鬆動,第四季可能下跌,超漲區跌幅將在10%以上,不過蛋黃區不會超過10%。
 
至於超漲區,他舉例,如桃園青埔,一坪賣到六、七十萬, 比桃園藝文特區還貴,又如林口開到五十多萬,在房市替代效應下,這些地區用二字形容是「看日」,三個字是「剉咧等」,四個字則是「代誌大條」。
顏炳立。記者游智文/攝影
顏炳立。記者游智文/攝影
他表示,房市要有量,必須用降價來換,價格不降,量就不會出來,除非政策改變。不過新政策才剛通過,要政府改變政策,在他來看是七個字「一點機會也沒有」。
 
對於本周上場的房市329檔期表現,顏炳立表示,價格合理天天329,價格不合理,沒有329。
 
戴德梁行今天發布第一季商用不動產調查,第一季投資市場交易金僅140億,相較去年第一季342億,大幅縮減近六成,為2019年以最低季度。土地市場也同步出現墜跌現象,首季僅163億,為近十年第三低成交量。
 
顏炳立分析,經濟衰退、政策利空,金流斷,物價漲,通膨影響房市買氣,但政府非常善良,沒有暴力升息,因此房價持續僵持,量則繼續縮,而這種情況將一直持續一整年。
 
顏炳立表示,今年房市「熊比牛大」,房市利空,遠多於利多,市場就是一個等字,等價、等量,等買氣。在政府撒下天羅地網下,投資沒希望,但自住者,價格合理就可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