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71

貿然跟風投資海外房產 專家:小心「錢出不來」

#寰宇 #海外房地產 #投資 #馬來西亞 #東南亞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人近年風行投資海外房地產,不少仲介業者更是以高投報率吸引投資人,不過專家表示,其實海外房地產,牽涉到各種層面,尤其是匯率的波動難以掌控,是最大的風險,另外當地的稅制法律和政治情勢也都是變數,若只看投報率就跟風投資,很有可能「人進得去,錢出不來,血本無歸」。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目前台灣房市比較少投資性的需求,所以投資客可能就會去看海外房地產,但是海外最大的風險就是匯率,像是歐洲最熱門的英國,因為脫歐的關係,導致英鎊這兩年跌了很多,產生巨大的匯損,就容易出現明明房地產價值是漲的,但是利潤完全被匯損吃掉。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認為,東南亞房市風險仍然過大,圖為馬來西亞依斯干達經濟特區。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馬來西亞唯一的國際高球場別墅建案,位在新開發的依斯干達特區。(業者提供)
 
另外趙正義也強調,市場的供需也必須考量,像是馬來西亞目前就有過度供給的問題,加上政治因素變數太大,因此他自己本身現在,「東南亞覺得風險太大,不太敢去推」。
 
慕樺廣告董事長李幹樂則說,在投資海外房地產時,首先要自己問自己,「你對匯率有那麼大的把握嗎?」「你對幣值的貶值有那麼大的把握嗎?」「你買了之後賣得掉嗎?」因為這是每一個人在理財操作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就像是「你對美國的股票沒有研究,你敢去亂買嗎?」因此考慮的問題不是只有投報率而已。
 
李幹樂強調,所有的外資到任何地方投資,一定會先搞懂兩件事情,第一個是當地的稅制,第二個是當地的法律。也就是說必須事先了解,若在當地賺到了錢,必須繳多少稅給當地政府。其次當地的政經情勢和法律,是否會增加變數,例如柬埔寨,人治大於法治,就很麻煩。因此若只是聽聽別人講就跟著買,「你可能錢進去很容易,出來就很難。」
 
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也說,很多人聽到仲介說,某國房地產保證多少獲利,就急著下手,但實際上在當地,若遇到政治經濟的因素,導致施工延宕,就得在當地花錢找律師跟建設公司交涉,甚至還須要找翻譯協助,複雜度遠超過國內的糾紛,最後常常只能認賠殺出,甚至「血本無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