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有輕軌、有智駕 淡海新市鎮流浪狗多恐影響交安

#輕軌 #智駕 #淡海新市鎮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流浪犬眾多,全盛時期高達300多隻,主要分布在崁頂里一帶,經動保處進行犬隻絕育工作,以及控制活動範圍,目前已減量至100多隻,但隨著輕軌運行及智駕公車上路,仍有不少追車及對路人吠叫的狀況,當地居民擔憂,恐影響交通安全。
 
淡海新市鎮居民反映,當地流浪犬眾多,除製造環境髒亂,還會追車甚至咬人,由於少有天敵,加上附近建案多,工人常會餵食犬隻,導致流浪狗糧食不虞匱乏,數量與日俱增,全盛時期多達300多隻。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流浪犬眾多,有時會出現追車、對路人吠叫的狀況。記者吳亮賢/攝影
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流浪犬眾多,有時會出現追車、對路人吠叫的狀況。記者吳亮賢/攝影
 
市議員陳偉杰表示,經多次與動保處反映,透過節育計畫及動保團體認養,目前流浪犬隻剩100多隻,並將犬隻活動範圍控制在汙水廠一帶,但仍有部分犬隻出沒在崁頂里,附近有輕軌又有智駕巴士,具交通安全疑慮。
 
動保處代理處長楊淑方說,會跟在地的愛媽、餵養人宣導,如果要餵養就必須遠離輕軌,動保人員也會驅離,因為犬隻有區域性,將跟輕軌管理單位合作,加強巡查及驅離,也會請周邊民眾清除可食用垃圾,避免引來犬隻。
 
針對會追車、人等造成公安危害的犬隻,會由動保人員帶回動物之家收容,經過親訓、社會化訓練後,再公告認養資訊,讓民眾可帶回收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