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除了MIT鋼印…實名制口罩 藥局難辨真偽

#政策 #口罩 #國家隊 #實名制 #陸製 #加利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王昭月、吳亮賢、戴永華、王敏旭/綜合報導
 
新北市藥局收到口罩國家隊配送的實名制口罩中混有大陸製口罩,引起藥局及民眾震撼。有藥局擔憂說,倘連口罩國家隊配送的口罩都能造假,大家對口罩國家隊的信任恐怕會崩盤;也有藥局與民眾都無奈地說,目前除了相信口罩國家隊配送的口罩,暫時也沒有其他辦法。
 
屏東縣藥師公會理事王建翔表示,以往醫療用口罩可透過外盒資訊辨別真偽,口罩國家隊配送的實名制口罩全都是裸裝,除外箱廠商資訊及口罩上「MIT鋼印」,沒有其他識別方式。
 
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可於9月4日至11日至全國任何一家販售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記者陳正興/攝影
問題口罩印有「Carry mask」鋼印,可於九月四日至十一日至全國任何一家販售實名制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記者陳正興/攝影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衛生局也接獲三至四件檢舉案,指藥局販售的口罩有混充大陸製口罩情形,正在釐清 。
 
高雄市藥師公會發言人黃芬民表示,許多藥局及民眾產生疑慮,公會一整個下午電話接到手軟,不過這件事對藥師也是警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