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八大場所不戴口罩 地方可開罰

#地方 #疫情 #口罩 #政策 #開罰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8個多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初祭出八大場所戴口罩政策,惟各地執法不一,昨日指揮中心宣布,地方政府若覺得有加強必要,可強制戴口罩並提出處分,但需報到中央,讓中央掌握,中央會尊重地方決定。未來若疫情嚴峻,將由指揮中心評估並宣布全國性的強制措施。
 
尊重地方決定 但須上報
 
交通部4月起要求搭乘大眾運輸都須戴口罩,6月7日全台大解禁後,指揮中心放寬口罩規定,允許離峰時間,可維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脫口罩。8月5日,指揮中心又宣布八大場所都務必戴口罩,若成效不彰,擬強制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地方政府若覺得有加強必要,可強制戴口罩並提出處分,但需報到中央,讓中央掌握,中央會尊重地方決定。圖為在開放式美食街用餐的民眾。(陳信翰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地方政府若覺得有加強必要,可強制戴口罩並提出處分,但需報到中央,讓中央掌握,中央會尊重地方決定。圖為在開放式美食街用餐的民眾。(陳信翰攝)
 
八大場所為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分別有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技場、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若覺得有加強的必要,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之規定,規畫「強制戴口罩及訂有相關罰則」,但必須報指揮中心,讓中央掌控,目前中央仍以宣導為主。
 
南市首開鍘 黃偉哲挨罰
 
目前台南市、雲林縣及桃園市都針對屢勸不聽,惡意不戴口罩者開罰,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正訂定相關罰則,並研議在公告後送中央核定,目前仍以勸導為主。
 
只是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有話說。黃偉哲表示,戴口罩不存在模糊空間、灰色地帶,若場所不勸導就罰場所,場所不要求客人戴口罩就罰事業主,但客人不戴,就罰行為人。他並以台南市為例,台南市率先於24日開罰,被罰的對象就是他本人。
 
屢勸不聽 罰則最高1萬5
 
雲林縣自17日起也針對進入八大場所必須戴口罩,違者「屢勸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惟縣衛生局表示,還未接獲檢舉。桃園市也擬定相關細項辦理公告,罰則也是3000元至1萬5000元,公告後就依規定嚴執行
 
對措施變嚴格是否顯示風險提高?陳時中表示,這是過度延伸,口罩政策變嚴格不見得是疫情變多,中央也會尊重地方政府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