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花蓮台11線祕境觀海 七七高地360度美景

#台11線 #祕境 #美景 #濱海公路 #東海岸風景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台11線濱海公路有許多免費觀海祕境,登高望遠,更能一覽湛藍海景。在壽豐鄉鹽寮有數個小山,其中,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的花蓮遊客中心是東海岸風景區第一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遼闊太平洋,擁有絕佳視野。若想要欣賞360度景觀,可到七七高地健行,呼吸芬多精外還能在制高點鳥瞰花蓮溪和海洋,放鬆身心。
 
台11線8公里處的花蓮遊客服務中心,是進入花東海岸遊憩路線的最北端景點,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可欣賞湛藍海洋。
 
七七高地最高點有一廢棄營舍,從營舍頂端往西南方看去,花蓮大橋和花蓮溪盡收眼底。記者王思慧/攝影
七七高地最高點有一廢棄營舍,從營舍頂端往西南方看去,花蓮大橋和花蓮溪盡收眼底。記者王思慧/攝影
 
遊客中心後方還有生態池、環區步道,路線平緩又不長,可愜意散步,爬上小山丘視野更是遼闊,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想要看360度美景,可前往花蓮七七高地,以前是駐軍管制區,現由林務局管理,步行約10幾分鐘就可到達頂端,這塊區域因海拔高度77公尺,故稱為七七高地。只要到廢棄營舍的二樓平台,就能俯瞰太平洋海景、花東縱谷及花蓮溪出海口。
 
要進入七七高地僅有狹小的戰備道,兩旁雜草茂密,汽車進出不方便,可將車停在入口處。沿著道路進入約數百公尺,便會來到一處廢棄的砲陣地;再往前行數十公尺,便能抵達海岸山脈最北端的制高點。
 
到達頂端後有一處廢棄營舍,有樓梯可通往二樓平台,就是展望四周風景的最佳地點,往東可遠眺海與天空連成一線的太平洋,向西也可鳥瞰花蓮大橋及壯麗花東縱谷,南方還有一座座海岸山脈,北邊可見花蓮溪出海口及濕地,360度視野十分遼闊。
 
遊客中心旁有間餐廳,提供咖啡、簡餐,靠海座位可欣賞整片海景,度過開心時光。
 
另外,許多民眾到花蓮海邊,都想嘗嘗海鮮料理。台11線上有「055龍蝦海鮮」,以平價聞名,主打新鮮活龍蝦,標價清楚。如想換換口味,可到泰籍老闆與原住民妻子開的「泰瘋隨意料理」,享用泰國菜與原民風味結合的菜色,邊吹海風邊享用美食,感受愜意生活。
 
如何前往東管處遊客中心:由北往南行駛台9線後,左轉花蓮大橋進入台11線,看到花蓮遊客中心即可右轉上山。
 
前往七七高地:開往花蓮大橋後左轉,沿台11線看到紅綠燈附近,有一路口被樹林覆蓋即是七七高地入口,約在台11線6.5公里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