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擴大三重都計 開發住商混用區

#地方 #政策 #環狀線 #都市計畫 #住商混用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啓動擴大三重都市計畫案,計畫區位在三重、五股交界,面積約20.43公頃,雖不大,但可透過計畫縫合行政區域邊界,健全周邊區域生活機能,且鄰近將動工的環狀線第二期Y19B站、穀保家商、更寮國小,未來將開發成住商混用區,全案預計本月16日在蘆洲辦座談會,蒐集地方意見,預計明年中旬公展。
 
擴大三重都市計畫位在國道1號以南、疏洪東路以東,原本用地性質為乙種工業區,目前現況有工廠約90家,包含合法場家16間,非法場家74間,住宅約50棟。
 
擴大三重都市計畫位在三重、五股交界處,16日將在蘆洲辦座談會,蒐集地方意見。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擴大三重都市計畫位在三重、五股交界處,16日將在蘆洲辦座談會,蒐集地方意見。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表示,為配合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北環線、南環線)發展,及縫合都市計畫周邊零星夾雜的非都市土地,藉此提供適度開放空間引導都市發展動能,未來將開發成住商混用區。
 
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擴大三重都市計畫依都市計畫法,從9月2日起公告徵求意見30天,並在9月16日上午10點在蘆洲區得仁市民活動中心6樓大禮堂辦理座談會,蒐集當地民眾意見。
 
市議員王威元表示,新北12%的平地面積承載了全市76%的人口數,透過都市計畫延伸,把非都市計畫的土地納入使用,除了能讓土地所有權人了解土地如何使用,現況因有很多鐵皮屋,未來納入都計範圍,就可明確規劃,對當地居住品質提升很有幫助。
 
市議員黃桂蘭表示,她對此樂觀其成,對整體區域發展也會有幫助,當地有多家非法廠家,市府有期程規劃,但希望進度可以順利進行,能越快越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