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台中「拆違章付費」條例 未送議會

#台中 #違章 #付費 #違建 #農地工廠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在2名消防員殉職後公開表示將重送違章建築拆除付費自治條例,但28日議會法規委員會審查未見此案,公民團體發動陳情,指已時隔3周草案仍未送,難道市府與議會又要當違章工廠門神?都市發展局表示,此條例須開公聽會廣納民意,明年送審,同步啟動快打機制,有公安疑慮的違章即拆。

 

多個公民團體成員28日到市議會請願,要求儘快把「台中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取費用自治條例」草案送審。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委許心欣說,本月3日大雅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市府信誓旦旦,如今仍未送審,難道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此條例草案7度送審卻遲未過關,讓利益造成的糾結?還是有議員充當「門神」協助違章工廠?

 

中市公民團體在議會前陳情,呼籲市府速送違章拆除付費條例,顧全土地與環境安全。圖/記者陳秋雲攝影中市公民團體在議會前陳情,呼籲市府速送違章拆除付費條例,顧全土地與環境安全。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公民團體指出,包括違章工廠、消防員安全、工廠輔導法和台中國土計畫等,都是環環相扣問題,要求中央與地方政府拿出公權力解決。

 

都發局表示,此草案正重新檢討,包括收費項目、單價等,參考其他直轄市作法,並召開公聽會廣納民意,依法制程序修正後,預計明年完成再送議會審議;今年仍依慣例,由市府編拆除費1000萬元。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雖草案未完成,但市府已全面清查違章農地,建立跨局處橫向通報與專案列管機制,有明顯違法事實、公安疑慮,即啟動「快速打擊」機制,截至今年10月中已拆除122件,不分平日、假日照常出動。

 

經發局表示,105年5月20日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依工廠管理輔導法第執行停止供水、供電及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