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全球景氣展望 高盛趨保守

#高盛 #集團 #全球 #經濟 #寰宇 #政策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高盛集團向來對全球經濟展望十分樂觀,相關預測數據每每大幅高於華爾街共識預測值,因為堅信消費者和企業的韌性十足。但在新冠變種病毒Delta掀起新一波感染潮後,高盛經濟學家如今對全球經濟展望態度已轉趨保守。
 
官方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為6.5%,儘管成長步調不如市場預期,仍顯示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已攀越疫情爆發前的高峰;歐元區第2季GDP年增率高達13.7%,優於預期。
 
高盛集團向來對全球經濟展望十分樂觀,相關預測數據每每大幅高於華爾街共識預測值,因為堅信消費者和企業的韌性十足。圖/截自維基百科
高盛公司認為全球原油需求前景黯淡。圖/截自維基百科
 
高盛經濟學家史楚文和布山表示,高盛研究團隊對全球經濟前景的看法已不像原先那麼樂觀。高盛現在對今年全球成長率的預測修正為6.4%,只比華爾街共識預測值高0.3個百分點。疫苗接種率低的亞太經濟體成長預測也遭下修,包括印度和澳洲在內,也調降對美國展望。
 
高盛指出,新冠病毒的Delta變異株傳染力很強,意味著經濟成長率可能因為爆發新疫情而減緩。問題不只是各國政府重新實施防疫限制而已,也關係到民眾自主選擇避開需要高度接觸、傳染風險也較高的服務。
 
高盛經濟學家引用YouGov民調數據說:「表示『總是迴避』高度接觸式活動的美國民眾,比率已經降低;但約有50%避開大眾運輸和大型群聚場合,比率仍相當高;避免旅遊者占30%…進一步復甦需要的不僅是提高疫苗接種率和相關醫藥改善;要讓民眾變得更安心,也需要時間。」
 
高盛分析世界各國防疫限制相較於染疫死亡人數是寬或鬆,據此把美國歸類為「風險趨避偏低」國家,中國列為「風險趨避偏高」國家。他們說:「大陸高風險趨避,可能導致隔離檢疫和旅遊管制措施持續更久,拖慢泰國、新加坡這類觀光業導向經濟體的復甦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