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北市公車8月24日全面恢復過往班次

#地方 #政策 #交通 #疫情 #公車 #台北公車 #交通局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台北報導
 
北市公車在疫情期間乏人問津,運量跌破5成,業者也紛紛降載減少班次,但隨著疫情趨緩,公車平日平均運量每周以多10萬人次的速度在增長,北市交通局考量開學日即將到來,規畫於24日全面恢復各路線班次,觀光巴士也將重出江湖,恢復每天6班次載客;北捷則維持尖峰時段最大運量。
 
根據統計,北市公車在疫情前,平日的平均日運量高達126萬人次,但三級警戒時期一度跌至30萬人次,好在疫情警戒降級後,7月26日至8月1日運量恢復至57萬,8月2日至8日更上升至67萬,2周運量相比就上升10萬,總運量已恢復至過去的5成。
 
北市交通局考量開學日即將到來,規畫於24日全面恢復各公車路線班次。圖/中時資料照

負責駕駛防疫專車的司機林春傑替同事抱屈,指雙北民眾有採買、上班需求,仍會搭乘市區公車,其中恐有無症狀患者在內,首當其衝的司機員沒理由不被列在優先施打名冊內。(黃婉婷攝)
 
北市交通局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表示,考量9月1日即將開學,公車搭乘人次必定會再提高,已要求業者於24日恢復正常班次,讓國中小、高中職的學生都有公車能搭。觀光巴士雖於疫情期間停駛,但也會在同日以每天6班次的頻率重啟營運。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認為,公車發車前後都會清消,也無乘客在公車上染疫,呼籲民眾多多支持大眾運輸,畢竟班次恢復後若營收沒有回來,業者肯定會很挫折、經營不下去。
 
同樣作為北市交通骨幹的台北捷運,在疫情降級至今,平日的日均運量回升至105萬人次,與疫情前相比已恢復5成左右。北捷公司客服新聞組長蔡宏俊表示,上月27日疫情警戒降級後,就已恢復尖峰時段最大運能,離峰及假日時段則維持區間車,並視人潮適時彈性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