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75

南韓房市有多熱?為了搶買公寓 假離婚案件增多      

#寰宇 #南韓 #房市 #公寓 #假離婚

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中年婦人與同一位男士兩度結婚和離婚,兩人的分分合合也許不純粹是感情因素:這對夫婦為了以較便宜的價格買公寓而假離婚。

聯韓社報導,南韓建商在建公寓之前,通常會以抽箋和積分制度把預售屋購買權賣給一般老百姓,並由政府機關監督。

南韓首爾買房難,一旦出現較便宜的公寓有人不惜假離婚買房。(好房資料照片)韓國首爾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婚姻狀態是決定是否能買到購屋權利的因素之一。離婚婦女可以被歸類為沒有房子的人,在購屋權的激烈競爭中,比已有房產的人更具有優勢。

南韓國土交通部指出,這名50多歲的婦人2013年11月與結縭25年的丈夫離婚,隔年10月又與同一位男士結婚,但兩人又在2017年12月離婚。

監督國家住房政策的國土交通部,懷疑這名婦人為了增加取得購屋權的機會而假離婚。

這也許是極端的案例,但也顯示,近年首爾房價飆漲,民眾為了取得購屋權,不 惜使出極端手段。

這名婦人最終獲得首爾東南郊河南市(Hanam)公寓購買權。有5萬5100人申請買這批公寓,獲得的機會為26.3:1。

南韓的房市有多熱?現代建設公司在首爾梨花女子大學附近建的公寓,取得購屋權的機會為649:1。

在人口密集的南韓,民眾偏愛買公寓,不但舒適、生活機能好,且能穩定增值,許多人把買公寓當成致富的手段。

首爾江南區的公寓價格在2002年12月到2018年6月之間漲了110.9%。

建商通常以低於附近現有公寓的價格出售預售屋購買權,因此取得購屋權,往往能在公寓建好之後大賺一筆,因此引起一些非法活動,包括假離婚。

房地產分析師表示,買到購屋權就像中了樂透。GS建設公司2014年在首爾市中心建公寓,一間84平方公尺的公寓的購買權為7.8億韓元(台幣2100萬元),這些公寓現在價值14.5億韓元(台幣4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