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2

助建安老院 昇恆昌捐200萬元

#地方 #多空 #義賣 #天主堂 #安老院 #重建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灣天主教安老院」,院舍老舊毀損不堪,重建經費高達4億元,有不少企業主動響應募款,如「昇恆昌免稅商店」便連3年參與慈善園遊會,捐助200萬元善款,來號召更多的「愛心企業」一同集氣!

昇恆昌免稅商店連3年協助「台灣天主教安老院」重建義賣活動,昨在園遊會發送氣球,吸引許多小朋友的目光。(記者謝幸恩/攝影)

昨日上午,安老院於八里大崁國小舉辦慈善園遊會、公益路跑等活動,吸引了超過1700名跑者參加,園遊會規模也比往年盛大,擴大至60攤。

其中,「昇恆昌」連3年協助進行愛心義賣,出動近百名志工協助活動進行,並將當日所得全數捐給安老院。民國59年,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修女創建了安老院,最多曾收容200多位長者,因建齡超過40年,自民國99年停止收容、重建時,便遇到經費不足的困境,無固定收入、不倚賴公部門支持的安老院,陷入「沒錢可用」的窘境,重建計畫一度停擺。

昇恆昌指出,為紓緩修女們的負擔,及提供院內剩餘47名院民更好的生活,3年前,便主動關懷、訪視長者們,也在院內舉辦慶生會、歌唱表演,來帶給長者們歡笑,希望藉由志工的大愛,讓無依無恃的長者們,可以活得更加開心。

昇恆昌也說,今年7月舉辦的「昇恆昌TPGA慈善錦標賽」,便捐助200萬元善款,作為安老院重建及急難救助使用,以行動關懷有需要的團體,提供許多弱勢團體長期且穩定的服務,作為愛心企業的指標,讓企業主動「站出來」。安老院長黃雅詩說,經費不足是目前的最大問題,靠著民眾小額捐款、企業贊助,雖募到1億元餘,仍有3億元的缺口,也希望各界民眾、企業可獻出愛心,一同協助集氣,讓長者們有個安全的避風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