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布農族通宵達旦 歌舞慶耶誕

#地方 #天主堂 #耶誕夜 #仁愛鄉 #布農族 南投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全國最熱情的耶誕節平安夜晚會,就在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和地利村天主堂,布農族歌舞通宵達旦,城開不夜;其他部落和仁愛鄉天主堂、教會,都舉辦平安夜活動,歡迎前往體驗充滿原味的耶誕節!

全國最熱情的耶誕夜,就在信義鄉天主堂。(廖志晃攝)

南投縣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簡青松表示,耶誕節前後,信義鄉各教堂、教會團體,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呈現多樣化的節慶節目。其中,布農族享譽國際的的八部合音,更是耶誕節平安夜的重頭戲,各部落群集競技飆歌舞,熱鬧非凡,精采絕倫。

縣議員史清水說,今年平安夜在廿四日傍晚登場,縣府將於信義鄉羅娜村點燈揭開序幕,隨後熱情歌舞登場,然後是子夜彌撒,接著報佳音,非常有特色;羅娜村是全國最大的原住民部落,家家戶戶張燈結彩,同時推出燈光、裝飾競賽,原本寧靜的山村,變成五彩繽紛!

目前,信義鄉梅花已悄然綻芳顏,民眾可在白天賞梅花、吃梅餐、在日月雙橋眺望玉山,赴東埔溫泉泡湯,順道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選購伴手禮;晚上則到羅娜、地利、豐丘、新鄉、人和、潭南、望美村及部落,與布農族朋友報平安同歡,可謂耶誕夜最佳行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