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9

古蹟活化 萬華林宅玩聚場

#多空 #古蹟 #展覽 #文創 #都更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歷經4年,北市萬華私人所有的市定古蹟「林宅」終於修復完畢,即日起推出「玩聚場 PLAY TOGETHER」展覽。現在舊房子裡除了老萬華的故事,還有20多位文創工作者的互動設計,像會隨光影變化擺動的充氣柱,聲音越大出越多泡泡的泡泡機,讓參觀的大小朋友都能找到樂趣。

位於北市艋舺大道、西園路口的萬華林宅,已有80多年歷史,是私人所有的市定古蹟。(記者陳芃/攝影)

萬華林宅位於艋舺大道、西園路口,就在萬華車站旁,建於昭和7年(民國16年),室內地板、樓梯都是磨石子材質,許多民眾一看就說當年肯定是「好野人」住的;樓梯欄杆每層也不同,有菱形、柳葉形的。

1樓南側還開了「店窗」,打開就是臨時的糖果鋪,可賣點心、零食。整修後暫時供民間利用。透過都更處補助,蔡明穎建築師事務所、社區規畫師陳德君和田田圈文創工作群於林宅推出「玩聚場」展覽,1、2樓講林宅的故事,還有40、50張萬華的老照片,可窺見以前染布廠的煙囪、舊街道。3、4樓展示設計師的創作,全都是互動式。

像由近10根透明充氣柱組成的「氣墊雲」,偵測到人影、光線變化,就會上下擺動。「給小怪獸的尖叫泡泡機」則是以聲音感應,聲音越大、泡泡的量越多。另外,配合早期萬華工廠、成衣業林立,「城市考古拓印」提供線軸、拉鍊頭、扳手和鉗子等,讓民眾現場在布、紙上壓印,成品還能帶回家。

陳德君表示,「玩聚場」就是希望大小朋友一起來玩,和地方歷史結合,期待大家珍惜這種空間資源。萬華車站未來將透過BOT蓋起高樓,這項計畫也希望傳達除了大興土木,還有其他活絡地方的方式。展覽即日起至12月29日免費開放參觀,12月14、28日還有關於艋舺大道的紀錄片放映、衣服彩繪活動,詳情可至http://www.urstaipei.net/archives/12122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