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補助東南亞學生 柯P:中央沒做我做

#政策 #馬來西亞 #印度 #新南向 #柯文哲

記者劉于翔/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動用教育發展基金3080萬元,補助馬來西亞、印度學生來台就讀台清交等6所大學,遭多位藍營市議員批評「越俎代庖」插手外交部業務。柯文哲表示,中央沒做的事,地方能做多少是多少,不要為反對而反對,不贊成有人搞破壞。

柯文哲表示,中央沒做的事,地方能做多少是多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柯文哲表示,中央沒做的事,地方能做多少是多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教育局預算時,藍營市議員因不滿柯市府未編預算,卻動用教育基金補助東南亞學生,先是擱置教育局長特別費,後更揚言要刪除市長特別費。

據了解,此一爭議導火線源自今年3月下旬,柯文哲率市府團隊前往馬來西亞、印度及泰國進行8天市政考察之旅,並特別安排前往印度知名學府印度理工學院參訪,藉機促進該學院與台北市立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合作;返國後,柯指示教育局訂定「南洋北流-台北市ICT南鑽人才匯流計畫」。

教育局解釋,該計畫研議補助印度、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就讀大學,每學期以40人為限,每名學生補助金額4萬3000元(含學雜費及住宿費),總計3084萬元;合作對象包括台大、清大、交大、北市大、北科大與台科大等6所大學。

柯文哲強調,這件事早在20年前就應該要做了,因為馬來西亞是台灣通往回教世界的門戶,目前馬國在台留學生合計超過1萬6千多人,已引起對岸關注,尤其近日發生在馬國留學生黑函事件,目的就是想要阻止馬國學生來台讀書。

至於議員揚言刪除特別費,柯文哲說,這件事情本來就應該要做,現在中央政府沒做,北市府能做多少算多少,大家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只要對台北市產業布局有助益的事,不希望有人搞破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