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新南向雙邊貿易 前10月成長近2成

#政策 #新南向 #印尼 #泰國 #菲律賓 #印度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新南向政策屆滿一年,經濟部表示,今年前十月我國與新南向國家雙邊貿易總額為91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4%,亦高於我國前十月的整體貿易增幅。

由蔡政府主導的新南向政策屆滿一年(翻攝蔡英文臉書專頁)由蔡政府主導的新南向政策屆滿一年(翻攝蔡英文臉書專頁)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貿協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進行專案報告。經濟部表示,今年前十月,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金額為3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9.51%。

經濟部指出,為協助工程業者爭取海外公共工程商機,初期已政府引導方式協助我國工程業者取得新南向國家公共工程與基礎建設商機。

經濟部表示,初期將以爭取新台幣1000億元海外商機為目標。

經濟部表示,今年已辦理台灣與印尼、泰國、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的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並簽署62項合作備忘錄,年底前將續辦理與越南高峰論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