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

不畏寒流 4千枝米冰棒秒殺

#冰棒 #寒流 #農會 #地方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竹塘鄉農會9日宣布要找回吃米的人口,振興米食文化,除了大力種植口感Q彈香氣迷人的新品稻米,更結合家政班媽媽研發一系列美味米製食品,其中新推出的Q彈米冰棒,即使寒流來襲,限量4000枝仍立刻被秒殺搶光。

Q彈米冰棒,即使寒流來襲,限量4000枝仍立刻被秒殺搶光(謝瓊雲攝)。Q彈米冰棒,即使寒流來襲,限量4000枝仍立刻被秒殺搶光(謝瓊雲攝)。

國人飲食習慣日漸西化,米食人口逐年下降,食米量年年創新低;根據農委會最新數據,去年每人稻米消費量只有44.5公斤,比前年減少2.6%。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強調,好吃的米絕對不會孤獨,現代年輕消費族群、小孩愛吃精緻食品、麵食麵包,那就想辦法讓米食變得更有趣、更好吃。

農會結合家政班媽媽研發,會場米食品嘗區除了有傳統的糕粿、鹹粥和鹹飯之外,也有養生紅麴香米糕、香米黑糖糕,尤其充滿童趣喜氣的造型爆米香、米麵包,和鹹核桃、桂圓米糕兩種口味米冰棒,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

行銷中心主任詹慧茹說,台中194號香米,繼承台梗9號的甘甜Q彈富黏性,不同於過去香米的濃烈芋頭香,而是帶有一種淡淡香草味,口感味道十分討喜,未來產量提升後,會陸續開發更多米食產品,如玄米煎茶、米製餅乾麵包等,在農會門市「歐米雅給館」上架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