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買也排換也排 藥局又現人潮

#居家 #加利口罩 #退換貨 #排隊 #口罩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加利口罩遭踢爆以陸製口罩魚目混珠,4日各大藥局除了湧入退換貨人潮,還有要買MIT口罩的人,想換的要排隊、想買的也要排,導致民眾咒罵聲不斷,地方民代則認為,中央應即刻檢討口罩國家隊政策,不該全由地方藥局與廠商承擔責任,「難道中央政府完全都沒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中午宣布可在四大超商、康是美、全聯等實名制2.0、3.0的通路換貨。因這些通路都採預購方式,門市恐沒存貨,將導致民眾撲空,指揮中心晚間與業者開會後喊卡,民眾要換貨仍須回歸藥局、衛生所,不需持健保卡。若換貨無法如期在11日內完成,可滾動式修正,彈性調整換貨的時限。
 
加利口罩風波愈滾愈大,許多民眾4日一早就趕往衛生所、藥局更換口罩。(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加利口罩風波愈滾愈大,許多民眾4日一早就趕往衛生所、藥局更換口罩。(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胡健森宜蘭傳真)
 
新莊中正路上藥局昨上午8時一開門就出現換口罩人潮,藥師忙著自備表格、橡皮筋,為民眾登記,一旁被退的加利口罩已堆疊逾2公尺,箱內也有超過萬片等著換貨。
 
黃姓藥師說,從上午開門到晚間,換貨人潮不停,很多人邊罵邊數口罩,為避免民眾多跑一趟,他們立即製表登記聯絡方式,另一人聯絡廠商包貨。
 
「很夭壽!」廖姓阿嬤表示,看到新聞後檢查家中備用口罩,沒想到竟有54片印有「Carry mask」,早上跑了多間藥局卻換不到,藥局說晚上才會到貨,還要再跑一趟,「藥師辛苦啦!被加利害慘了。」
 
同樣也是災區的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統計,昨天上午,民眾就搶換了1萬1486片「Carry mask」的口罩,速度驚人。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指出,當務之急行政院應該先整頓國家口罩隊,數量到底夠不夠提供國人所需,還有流出市面的300多萬片混充口罩安不安全,別把問題完全都丟給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