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4

台中路平專線成立 被嗆明明有1999

#地方 #路平專案 #1999專線 #民怨 #道路坑洞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路不平,是最大民怨之一,台中市府昨成立路平專案勤務指揮中心,將採24小時無休、並設免付費專線為民服務;建設局長吳世瑋承諾說,希望未來達到「24小時受理,4小時內解決道路坑洞」的目標。

台中市成立路平專案勤務指揮中心,24小時運作,希望達成接獲電話4小時內馬上填補。(記者張明慧攝影)

但議員賴義鍠則「踢館」說,「市府明明有1999專線,再設一個路平專線,根本是疊床架屋!」他批評「1688專線」的0800721688很難記,「沒人會記得啦」。

吳世瑋解釋,努力向中華電信爭取,但相關4碼門號已滿,專線前面是0800,後6碼是「騎了 (72),一路平平 (1688)」,比較好記。但打1999反映路平問題仍會服務。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根據多項調查結果顯示,「道路不平」是市民最不滿意的施政項目之一,市府重視民意,由建設局整合各科室與工務大隊資源,成立「路平專案勤務指揮中心」,全年無休,24小時為市民即時服務,縮短通報及道路修繕時間。

吳世瑋說,專案中心配置20位股長級以上主管人員,接到民眾反映電話,可在第一時間分配案件與權責單位,立即處理,簡單的道路坑洞舖平,4小時內完成,如為地下結構物損壞造成道路塌陷需要較長施工時間,但透過專線通報會立即處理,以狀況最糟路面優先施工。

議員邱素貞建議,民眾對道路管線挖掘頻繁施工,怨聲載道,路平勤指中心除要求盡速修復破損路面,也要有整合各施工單位的權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