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基隆1999來電3萬餘通 大多問水電

#地方 #1999 #路燈損壞 #道路坑洞 #違建 #流浪狗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統計今年1到9月1999來電數共3萬3984通來電,內容五花八門,多數打來詢問水電問題;在派工處理案件中,最多是反映違停,其次是路燈不亮。

1999接獲民眾電話後,會視情況分成「轉接」、「諮詢」、「陳情通報」、「派工」四種情況進行處置,前三項會轉給相關單位處理,需要業務單位現場處理的就派工。

派工處理有11種情況,包括路燈損壞、水溝淤積惡臭、道路坑洞修補、交通號誌維修、公廁環境衛生通報、通路漏油、垃圾點通報、路邊違停、違章建築、場所與設施噪音、捕捉流浪貓狗等。

研考處管考科長賴穗美說,派工案件占來電數一成四,內容以投訴路邊違停占最多達71%,其次是路燈損壞14%,兩者合占85%。民眾檢舉違停案件愈來愈多,而且很多都是在夜間,甚至半夜。

她表示,陳情通報案件則占來電數一成六,其中有關空氣汙染、環境髒亂占22%,人孔蓋維護、道路修復、施工問題等占16%,妨礙安寧、檢舉路霸等占15%。

賴穗美說,來電數中占多數的是打來諮詢問事情的,占了三成二,問的問題則以自來水及電力的問題占48%最多,其他是詢問如何檢舉噪音及詢問紅黃線停車相關規定。

但也有不少電話是「來亂的」,有2300通是無效電話,有人半夜打到1999表示「無聊想聊一聊,因為不敢打110、119怕被警察抓」;也有的不出聲音,或發出怪聲音及騷擾電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