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

前波未平 彰南園區開發爭端再起

#地方 #工業區 #道路施工 #台糖 #環境 #汙染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反彰南工業區自救會前天才指控縣府急著進行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是違法,結果,11日上午即有工程單位運來紐澤西護欄,疑似準備要施工,溪州水尾村居民不滿集結阻擋,雖然未引發衝突,居民仍然相當火大,揚言擋到底。

溪州鄉長黃盛祿(前)與反彰南工業區自救會11日發現工程車載來紐澤西護欄堆放,不滿抗議。(記者鐘武達/攝影)

縣府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表示,昨天要進行的是彰南產業園區周邊的道路改善工程,該處道路是屬縣有土地,縣府依法許可工程單位施工,但強調,這工程不是在園區開發範圍,所以與台糖間訂定的契約並無違背。

溪州鄉長黃盛祿說,台糖公司將彰南產業園區土地出租給縣府時,雙方契約白紙黑字強調「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未通過不得施工」,如今縣府及工程單位硬幹,明顯違法。

縣政府計畫開發彰南產業園區為工業區引進橡膠輪胎等產業,居民擔心環境汙染群起抗議,最近,縣府無法完成徵收土地情況下,改以承租方式租得土地,且接著要進行整地排水計畫,自救會認為過程違背程序正義,前天大陣仗舉行記者會,指控違法。

自救會意外的是,前天才大聲向縣府抗議,昨天竟就有工程車載來紐澤西護欄,表明要施工,居民認為「欺人太甚」,號召群眾阻攔。工程人員出示縣府的施工許可證,表示是受僱於人,雙方一度僵持,後來,工程人員見勢不可擋,才暫時將紐澤西護欄載往他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