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07

一例一休卡人力!3店兩家先關門 超商老闆自己值夜

#政策 #一例一休 #台中市 #餐飲業 #加班費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台中市有餐飲業的店才開兩天就因人力不足關門,台中市郭姓業者今年1月在中區連開4家店,其中三家先開張,生意強強滾,但碰上一例一休調不出人力,兩家店只做了兩天生意就關門,只有一家店維持營業。

台中市中區業者一口氣開四家店造街計畫,遇到一例一休,缺工更嚴重,裝潢好了只能先關店找員工。(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中區業者一口氣開四家店造街計畫,遇到一例一休,缺工更嚴重,裝潢好了只能先關店找員工。記者陳秋雲/攝影

業者說,餐飲業早就缺工嚴重,一例一休更是雪上加霜,包括假日加班費、七休一、四小時休半小時,法令沒彈性,排班困難。

加盟超商的業者黃茂德說,超商是24小時營業,晚班本來就不容易找到人,現還要花更多的加班費,約增加百分之12人事成本,「決定我自己來值夜班」。

距離中秋節還有半年,但台中百年糕餅老店已為找製作月餅的工人發愁。業者說,每年都在中秋節前一、兩個月開始接單作餅,忙得沒日沒夜,現要符合一例一休,還要省人事開銷得,得早作準備,但要一口氣找到1、2百名臨時工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