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91

小王爺陳麗麗一生豪邁 曾有短暫婚姻和潘迎紫是妯娌

#地方 #華視 #小生 #陳麗麗 #王爺 #演藝圈 #藝人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陳麗麗是華視當年當家小生,「江南遊」中「小王爺」金寶玉一角風流倜儻、活靈活現,讓她在演藝圈中展露頭角,長達近40年的演藝生涯中,演出超過30部電視劇,在10多部電影中擔綱要角,發行7張專輯;陳麗麗不只唱作俱佳,演而優則導,對台灣戲劇的製作貢獻亦不少。

陳麗麗1975年與香港影星陳浩在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完成婚禮。圖/本報資料照

陳麗麗1975年與香港影星陳浩在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完成婚禮。圖/本報資料照

直到1975年的「胭脂虎」,才讓陳麗麗初嘗走紅滋味,緊接著,「俠女尋母」更將她捧上華視一姊的寶座。接下來的幾年裡,陳麗麗的戲劇、電影作品不斷,但古裝戲一直都比較受到觀眾青睞。1980年的「江南遊」真的讓她紅遍全省,恰如一道分水嶺,陳麗麗就此「變性」,「一龍四鳳」、「龍鳳呈祥」、「風雅劇集」、「金玉劇坊」都以男裝示人,曾於1981年入圍金鐘獎最佳女演員。

螢光幕前叱咋風雲,陳麗麗的愛情婚姻相形之下顯得淒涼。陳麗麗曾與香港電影工作者陳浩結為夫妻,剛好潘迎紫嫁給陳浩的哥哥陳鴻烈,讓陳麗麗及潘迎紫一度結為妯娌,這兩對銀色夫妻最後都走上離婚一途,兩個女主角各也相繼藉酒精麻醉自己。婚變後,陳麗麗以演出「江南遊」的小王爺紅遍半邊天,潘迎紫也來台拍電視劇,一個在華視,一個在中視,各擁一片天,個性也南轅北轍。

不過兩女互動少,各自離婚後,亦不再相往來,兩位女主角唯一的默契,便是婚姻破碎後皆以酒精麻醉傷痛,賠上健康。渴愛一生,在感情上沒有依歸,陳麗麗幸好有心愛的妹妹相伴左右,直到她安穩辭世。

陳麗麗淡出演藝圈後,多與病魔抗爭,14日晚,永遠的小王爺終究不敵天寒,與世長辭,享壽66歲,如同她的經典歌詞「江南風光好留戀,我只盼早日回京城」一生瀟灑,說走就走。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