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04616

梁又南月租15萬開餐廳 三個月火速展兩間店

相關關鍵字

#梁又南 #師大 #藝人 #演藝圈 #租金

文.圖/Shalom

 
八點檔裡的壞女人形象,一點都沒讓梁又南在生活上造成不方便,2013年一月她在師大商圈開了一家中式餐廳,不到三個月時間,又在東區展店,為了讓兩間店都能生意興隆,他現在除了拍戲接通告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耗在店裡,梁又南不禁笑說:「這下子我真的是不務正業了!」
 
梁又南試吃店裡研發新辣椒醬(圖/Shalom)
 
 
梁又南是中姐出身,後來進入演藝圈,演的都是八點檔「惡婆娘」角色,但她私下人緣甚佳,這回投資餐飲業,是因為她的乾弟弟黃品棠擁有近二十年的廚師經驗,「我們全家人的胃都被他牢牢抓住了!」師大路的「上館子」,去年十二月十五日開始試營運,一月六日正式開幕,很多客人都是附近的居民,試賣時就來光顧,餐廳開幕前,農曆圍爐的訂位已訂桌到大年初一。
 
梁又南首次進軍餐廳,成績斐然(圖/Shalom)
 
 
生意比想像中好,但梁又南不諱言,當初成立這家店心裡真是戰戰兢兢,因為自己沒經驗,幫不上忙,幸好黃品棠的團隊經驗十足。她說,有一次,一群貴婦在店裡用餐,其中一位掉了一根筷子,服務生第一時間就送上一雙新的,那貴婦反問:「你是不是一直盯著我看,要不然動作怎麼那麼快?」服務員微笑回答:「我是剛好看到,趕緊替您送過來,希望不要造成您的誤會。」梁又南看著那貴婦露出微笑,事後她問服務生應變力怎麼那麼強,服務生笑說,因為外場狀況多,經驗累積出來的,最重要之處就是一定要「面帶微笑」。
 
餐廳開在師大路安靜的巷弄內(圖/Shalom)
 
 
師大商圈的店租不便宜,但因為餐廳開在巷弄內,六十多坪的店面,每個月租金十五萬元,加上隔壁是停車場、對面又是公園,所以餐廳佔盡地利之便,「這家餐廳的前身是淑娟姐(王淑娟)開的店,她因赴內地拍戲,沒時間管理,我就把店面承租下來,用我的梁式風格來經營。」
 
何謂梁式風格?她笑說,餐廳的裝潢走中式古色古香的風格,在師大商圈的店家中,獨具一格,內部的裝潢只有黑白兩色,桌椅全是黑色,搭配雅致的白色雕花燈籠,空間採開放式,整個餐廳僅保留一個貴賓房,而公共用餐區僅用鏤空的金屬隔板來隔間,讓空間感放大。
 
獨立包廂的大圓桌。(圖/Shalom)
 
 
師大路的餐廳生意好,開店三個月幾乎天天客滿,很多朋友來了幾次都沒位置,梁又南覺得太失禮,於是與乾弟主廚黃品棠商量:「我們再開一家店好了!」四月份,位在敦化南路上的第二家餐廳也正式開張,梁又南兩頭跑,更是忙得團團轉。
 
「即使忙碌,最期待的就是乾弟研發新菜時,我可以第一個試吃!」在她眼裡,黃品棠的手廚精彩絕倫,她本來自認下廚有兩把刷子,現在每當家裡要開伙,全家幾乎異口同聲說:「上館子吃吧!」讓這位好媽媽簡直哭笑不得。
 
梁又南小檔案
 
梁又南,生日11月13日,天蠍座,當年以中姐選美進入演藝圈,演過的戲劇很多,包括民視《長男的媳婦》、《飛龍在天》、《雙面教父》、《移山倒海樊梨花》、《不了情》、《青龍好漢》、《親戚不計較》、《欲望人生》等。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