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59473

沈玉琳懶得裝潢 奉行「愈少即愈多」原則

相關關鍵字

#沈玉琳 #自住 #藝人 #裝潢

文.圖/賀爾蒙

綜藝鬼才沈玉琳,號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連投資房產,眼光也獨到。去年底,賣掉台北東區83坪大房,搬到內湖35坪小屋,「居住人口就只有我、老婆還有一隻狗,風水大師說,空間大,人口少,磁場、能量、錢財不容易聚集,更別說求子求女,他們認為氣散了,就不容易順利懷孕。」這個原因聽起來有點瞎,但至少賣掉大坪數的房子,讓他大賺一筆。

投資房產,沈玉琳向來是自住養屋,搬到內湖後,買的是新大樓,但他只小幅度裝潢,「我20年來也買了很多次房子,通常不在裝潢上花很多錢,因為買房都當一種投資,賣的時候,就知道『簡單』是多麼棒的事。」

但為了住得舒適,還是得有小裝潢,以客廳來說,5坪大的空間,不管窗簾還是沙發,走的是白灰色調,營造一種巴洛克式的歐洲風格:「我喜歡浮誇的路線佈置、裝潢。」所以天花板刻意裝上水晶燈,電視也要來個超大螢幕,只是客廳空間不大,卻擺了一套雙L沙發。

↓客廳不大,卻採用L型沙發,原來是來訪朋友不少

相信命理的他,家裡處處擺放招財物品:「凡可以幫助磁場、招財,我都勇於嘗試,招財的黃水晶、聚寶盆、咬錢祥獸貔貅和蟾蜍,都有,而且蟾蜍一定是三隻腳,如果買到四隻腳,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被騙了。」

↓有些招財法寶還是要的,心安囉

另外他請木工做了一個雙邊書櫃,區隔客廳和餐廳,「我在上節目當中可以濤濤不絕,主要是平常一有空閒,大量閱讀。」他和老婆芽芽幾乎不開伙,白色的圓餐桌成了裝飾,廚房當然也像是多餘,所以堆滿雜物,就連冰箱也冰了一堆「過期」的食物。

↓以書櫃隔間客廳和餐廳

←常常在外用餐,餐桌其實沒啥作用

主臥房也等於零裝潢,包括床、衣櫥跟梳妝台,都是買現成的,「我和我老婆其實都不喜歡搞得很雜亂,喜歡簡約風格,基本上,less is more,即愈少就是愈多。」

↓臥室擺設很簡單,能睡就好

工作、錄影、朋友多半在內湖,串門子很方便,房子權狀35坪,三房兩廳雙衛,去年8月以一坪近65萬元購買,他非常看好房市前景,「以北市來說,即便是普通的非精華地區,大概都只漲不跌,只是幅度大小的問題,投資台北市房產,只有賺多或賺少的問題。」

20年來,沈玉琳有多次投資經驗,專挑有增值空間的房子,以房養房、以屋換屋,等待一個脫手的時機。」他說,投資房產不一定要有大筆資金,幾百萬就能付頭期款,選擇前2年繳利息,在能力可負擔之下,一次一間房,就能跟他一樣以房換房,靠房產致富。

沈玉琳 小檔案

沈玉琳,製作人、通告藝人,入行20年,自稱能從內子宮講到外太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投資房產有一套,以屋換屋,經手過三間房,每間都能賺買房時的好幾倍。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