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9603

萌翻了!我也好想當他家的貓

相關關鍵字

#吳冠蓉 #貓 #家有寵物 #這裡有貓 #寵物餐廳 #住的故事

文/王小霞

咖啡館裡有十隻貓,他們都好幸福!「這裡有貓」店長吳冠蓉是設計系畢業,喜歡繪畫,姊姊、媽媽和爸爸也都熱愛藝術,一家子共同打理一間店,從空間設計、彩繪、料理到咖啡的拉花工作,全都和貓有關係,「貓奴」客人很多,把這裡當自己的家,也把十隻貓當自家人了。

「這裡有貓」位於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使用空間約六十坪,租金三萬元,一樓挑高兼有夾層,可以做很好的空間規畫。學設計的吳冠蓉笑說,她對烹飪有興趣,和家人討論後,決定開餐廳,設計由她負責,姊姊動手繪畫,媽媽是粉絲團管理,一家子分工合作,從去年十月開幕至今才半年,成績算是非常好。

↓貓咪壁畫和牆壁的油漆都是姊姊完成的

「房東是台北退休老師,他們只有提醒不要亂拆動原本的結構,其他要做什麼生意,都OK。」一開始,有五隻店貓,半年的時間,又收養了五隻,兄弟姊妹各有個性,但貓就是愛玩,所以吳冠蓉還備有遊戲間,做貓走道、貓跳檯,另外絨毛娃娃、貓抓板、貓睡床、逗貓棒……總之,貓奴該有的東西,她全備齊。

↓小Q嚕睡在椪柑身上,卡娃伊

有意思的是,店裡的咖啡拉花也都以貓咪肖像為主,網路曾經流傳那些圖像,不知情者以為是日本高手做的,錯錯錯,其實就是吳冠蓉的作品,「我喜歡貓,也養貓,又是設計科班,學習過程並不難,稍稍練習就上手了。」

↓貓咪拉花都是店長吳冠蓉親手做的

「凡事自己動手是全家人的共識。」除了木工,放眼所見,都是自家人完成,包括吧檯上放吸管的罐子,也都是全家人一起彩繪,另外,姊姊吳臻有繪畫天份,為了完成妹妹的夢想,也協助畫了很多貓咪畫作,並掛在牆上展示,每每獲得顧客的讚賞。

↓瓶瓶罐罐都是自家人彩繪

↓吧檯小巧可愛

另外,這十隻貓都有自己的性格,咖啡店的粉絲團中,寫的幾乎全是他們的故事,誰要去結紮變公公,誰又調皮搗蛋,又有誰睡趴在客人腿上……好多粉絲留言:「好想當你家的貓啊!」

↓貓跳檯兼貓抓板,生活好慵懶,羨慕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