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邀余天助選 林佳龍撂話要我同意

#地方 #余天 #林佳龍

中國時報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選舉進入白熱化,造勢活動越來越大,大咖站台,成為候選人夢寐以求,民進黨除了天王及政治人物,藝人身分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更是搶手,由於余天屬民進黨正國會議系統,黨內人士透露,正國會這次不再讓余天單飛,正國會的「頭人」台中市長林佳龍撂話,「其他派系有人要找余天,要經過我的同意,由我當余天經紀人,保障自己人。」

尚未站台 唐鳳最受期待

選舉僅剩1個多月,各競選、輔選總部要開始成立,各陣營展開搶人作戰,不只是掃街拜票,還有名人電話錄音拉票,除了大咖政治人物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還有各界最期待,是至今尚未公開站台的政務委員唐鳳,另一個最火紅的就是余天。

圖為余天為候選人造勢、拉抬士氣。 (本報資料照片)圖為余天為候選人造勢、拉抬士氣。 (本報資料照片)

黨政人士指出,余天雖然是正國會的人馬,但是因為人氣高,黨內不分派系都喜歡找余天,當時余天的女兒余筱萍參加黨內初選,還發生其他派系找余天助選,通過初選後,卻反過來站與余筱萍對手的台,讓正國會的人非常不悅。

黨政人士說,這次選舉已經到議員層級,若有正國會、新系等派系的人也要選,當然要先顧自己人,民進黨執政後,政績不佳,很多大咖政治明星早就「蒙塵」,「這種世道,本黨明星還有誰?」他說,「就連悠遊山林的人要也重現江湖,不能再雲遊四海,通融他騎腳踏車。」暗指正國會大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應該重出江湖,果然,游昨天在蘇的百工百業活動就現身了。

掃街行程 菊姐魅力難擋

據透露,林佳龍在今年全代會已向黨內「撂話」,「余天未來行程,要經過我的同意,我當余天經紀人,保障自己人。要站台,就要三合一。」所謂三合一就是,余天要站台,不能只為單一候選人,一定要縣市長候選人加幾個議員候選人。

黨政人士說,「余天這幾年幫民進黨候選人站台,都唱免費,若要算酬勞,都不知道可以賺幾億,有時還被要求,全家都要一起上」;上月底蘇貞昌的造勢活動「新北逗陣衝」,除了余天,還免費奉送女兒余苑琦。

至於選舉尾聲,電話錄音拉票比較「殺」;黨政人士說,這是臨門一腳,賴清德錄音拉票,很有效,最可怕的是菊姐,菊姐很有魅力,車隊掃街時,會有支持者從家裡衝出來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