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國安基金 10月中前不退場

#政策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財政部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台股昨(21)日大跌,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對股民信心喊話指出,投資人不要因為一天的跌深,就對台股失去信心,國安基金至少在10月中旬召開委員會議之前,都不會退場,並將持續密切觀注台股走勢。

吳當傑也特別引述數據信心喊話,儘管周一外資賣超109億元,但9月迄今,外資仍淨買超200億元。此外,從8月25日至今,台股的漲幅12.1%,高於美股或其他亞股市場,他呼籲股民要有信心。至於國安基金在10月中旬後是否續留,得看委員會議決議。

吳當傑重申,國安基金將根據基本面、董監持股是否不穩定或出脫股票,以及是否執行庫藏股展現捍衛自家股價的決心,作為選股買進的三大指標。至於是否會轉進期貨?吳當傑表示,考慮到技術的複雜度,現階段只投資現貨,不會投資期貨市場。

至於昨日台股的跌幅相較於亞股可說超跌,吳當傑表示:「是有點深。」但他隨後也指出,國安基金進場以來,回升幅度已比其他國家大,他鼓勵民眾不要因為昨日的台股表現,就對後市失去信心。

有關人士指出,國安基金仍持續關切盤勢,但在金管會解除放空令後,多少讓國安基金護盤決策上產生一些困擾,擔心進場等於是接手因金管會禁令解除而湧入市場的空單,恐怕會招致另一種國安基金協助空單出場的質疑;但倘若不進場,台股又可能會大跌。

金融圈人士則認為,金管會所以選在上周五解除禁空令,應該是因為聯準會這次不升息,金管會評估不確定因素已經解除,且看好接下來美股會大漲,相信國際股市回穩後,台股也會跟著穩定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