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73

包租公逃難潮來了?專家:還有投資客

#理財 #租售 #預售 #高房價 #雙北 #包租公 #逃難潮 #投資客 #危機入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面臨高房價、低投報的租賃市場,雙北市包租公逃難潮即將湧現?有財經專家表示,這幾年雙北地區高房價、還有未來將調高的各項稅率以及修繕費用,讓持有房屋的成本早就高過租金報酬率,近期將出現一批包租公逃難潮;不過也有專家表示,在逃難的不是那些早進場的包租公,而是想炒房的新手投資客。
 
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高房價加上低租金投報率,雙北近期將出現包租公逃難潮。(翻攝自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 
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高房價加上低頭報,近期將出現包租公逃難潮。(翻攝自《57新聞王》)
 
財經專家黃世聰於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在十幾年來房價飆漲,但是租金卻凍漲的情況下,以現在的房價來算,雙北地區的平均租金投報率大約落在2%~3%左右,變得非常低。除此之外,從去年開始許多稅率都被調高,再加上必須負擔出租物件的修繕費用,讓持有房屋的成本早就高過租金報酬率早就超越租金投報率,因此可預見未來將有一批口袋比較淺的投資型的包租公,會開始出售手上的物件,形成包租公的逃難潮。
 
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卻持相反看法,他在節目中提醒,在逃難的不是進場時間早的包租公,而是這一兩年買了預售屋,只想要賺價差的新手投資客。蔡志雄認為,大家覺得租金投報率低,是以這幾年的房價來計算,但是現在很多房東的進場時間早,因此持有成本很低,眼見現在房價持續下跌,就乾脆直接賣掉,事實上是口袋已經賺飽飽,準備脫身享樂去了!然而,那些這一兩年才買預售屋想炒作房產,原本想要等房價上漲後可以賺價差,如今才交屋卻碰上房市危機,房價持續下探,只好被迫當房東的這群新手投資客,才是真正在逃難的人。
 
因此,在房市低迷的現在,想趁危機入市繼續炒作的投資客們,是否要在別人棄船逃生的時候上船,可能要再多多考慮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在逃難的不是包租公,而是新手投資客。(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在逃難的不是包租公,而是新手投資客。(翻攝自《57新聞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