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溼氣重 高中天花板塌了

#地方 #汐止 #秀峰高中 #天花板 #塌陷 #溼氣

記者林縉明/新北報導

汐止秀峰高中17日上午傳出走廊天花板塌陷意外,所幸並未造成師生受傷。校方指出,該棟大樓去年才完成耐震補強,初步研判是因近日豪雨溼氣重,導致天花板水泥剝落,將盡速補強除鏽泥,必要時會將班級暫時移至科任教室。

汐止區秀峰高中教室外走廊天花板剝落,校方拉起警戒線防止師生靠近,經過初勘後天花板將除鏽補強。(林縉明攝)

汐止區秀峰高中教室外走廊天花板剝落,校方拉起警戒線防止師生靠近,經過初勘後天花板將除鏽補強。(林縉明攝)

1955年設立的秀峰高中,校內四棟教學大樓都超過30、40年歷史,因應921大地震後建築耐震標準提升,去年才完成3棟建築補強,17日走廊天花板塌陷的忠孝樓就是其中之一。

校長陳棟遠指出,17日上午7時40分許,忠孝樓3樓國中部2年3班前走廊上方天花板突然塌陷,好在當時學生都在教室自習,無人被掉落的水泥塊擊傷,事後校方派員巡視整棟建築,並未發現類似情況,暫無安全疑慮。

據了解,忠孝樓為該校國中部教室,共有4樓逾20間教室,家長質疑,該棟建築早被認定是海砂屋,並多次要求拆除重建,但校方僅補強耐震,讓師生長期在危樓上課,天花板崩落就是警訊。

陳棟遠解釋,忠孝樓2015年經專業技師鑑定發現氯離子含量偏高,但並非認定為海砂屋,也不是危樓,當時技師建議拆除或補強,校方考量全校學生達2300人,並無多餘空間安置,才在安全無虞下補強。

陳棟遠說,去年忠孝樓補強時,這次剝落的天花板無異狀,因此未敲除天花板水泥重建;17日經技師初勘認定安全無虞,研判與連日豪雨有關;但校方決定,原本每年一次天花板檢測,將改為每年寒暑假各檢測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