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

清晨輻射冷卻涼颼颼 氣象局:北台灣明轉濕涼到周二

#中央氣象局 #變天 #換季 #下雨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東北風涼一周。中央氣象局說,受到東北風影響,未來一周各地清晨偏涼,北部、東半部明天起水氣增加,周五起降雨範圍跟強度會再廣一些,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及多加件外套。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說,這整周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天氣環境,一直到下周二,若有降雨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屬於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說,整周各地清晨有涼意,務必添加外套。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整周各地清晨有涼意,務必添加外套。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建安說,地多雲到晴,周三開始到周四北台灣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則有零星短暫雨。周五則因東北風較強,雨區會稍微擴大,強度也會比較強,轉為東北部整天有斷續短暫雨,花東則是留意局部短暫雨,周末天氣類似,到了下周一才會跟這周三比較類似。

 

溫度方面,今晨自動測站最低溫為新北雙溪15.7度,平地測站最低溫則為嘉義18.8℃。陳建安說,這周各地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偏涼,低溫20到23度,北台灣氣溫上不去,高溫僅26到28度,東部28到29度,中南部31到32度,溫差較大。

 

至於輕颱浣熊昨天晚上已經降為溫帶氣旋,中颱博羅依則還有增強趨勢,不排除增強為強颱下限;但因為移動路線轉為偏東,對日本和台灣都不會有直接影響。

 

不過陳建安提醒,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仍有長浪發生機率,民眾宜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