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聯姻好樂迪破局 錢櫃提行政訴訟

#錢櫃 #好樂迪 #收購

聯合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4度禁止兩大KTV龍頭錢櫃、好樂迪聯姻,錢櫃21日公告,針對8月21日公平會禁止與好樂迪結合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公平會官員則表示,禁止錢櫃、好樂迪結合一案是經過公平會委員會議通過,目前尚未收到錢櫃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通知,但公平會尊重業者提出行政訴訟的權利。

KTV兩大龍頭好樂迪和錢櫃今年2月22日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公平會8月再度審議此案,會中絕大多數委員仍認為競爭疑慮未除,因此禁止結合,這也是公平會4度禁止錢櫃、好樂迪聯姻。

錢櫃21日公告,針對8月21日公平會禁止與好樂迪結合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錢櫃21日公告,針對8月21日公平會禁止與好樂迪結合案,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錢櫃昨公告指出,公平會於8月21日結合案件決定書,就錢櫃擬與好樂迪結合案,依公平法第13條第1項規定禁止其結合。錢櫃審酌其禁止理由的產品市場及地理市場並未符合市場實際情形,故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公平會官員則表示,此案審查過程中,不僅委外辦理視聽歌唱服務消費者行為調查,也舉辦座談會,邀請錢櫃、好樂迪進行報告,並邀集學者專家、產業主管機關、消保機關、上下游業者及水平競爭業者,是在廣泛且充分討論後,仍認定兩者結合有限制競爭疑慮,因而做出決議。

公平會曾說明指出,錢櫃和好樂迪市場上前2大業者,相互為主要競爭對手,結合後視聽歌唱服務市場的前2大事業直接相互競爭態勢消失,有提高價格的誘因和能力,消費者或競爭者無法有效對抗、抑制。因此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認為該結合案整體經濟利益明顯小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才援引法令禁止兩者結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