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1

租約糾紛2年後 安和花市回來了

#地方 #新奇 #新店 #安和花市 #攤位 #休閒 #土地

記者呂思逸/新店報導

新店安和花市有16年歷史,最興盛時有上百家攤位,但2年前因租承租土地的合約糾歇業,如今部分攤商合作重新承租原址土地,並找來咖啡業者、小農進駐,更名「新店花市」,準備打造休閒花市,重現過去風光。

新店安和花市位於安和路2段、國道3號高速公路橋下,1999年起營運,曾是新店、中和居民購買花卉植栽的好去處,2年前因承租土地的新店區公所,與地主高速公路局訴訟糾紛,國道3號又有橋墩結構耐震補強工程,花市拆除搬遷。

隆園藝老闆邱瑞清曾是當年攤商之一,他表示,多數攤商離開安和花市後沒了固定營業場所,改在各地市場流動擺攤,「大家都想回來」。近期國道工程完工土地再次招標,便由他出面向高公局承租土地,重新打造花市。

綠地原藝社老闆蘇嫈釗說,新店山區多,許多住家都有花園,植栽需求高,安和花市經營十多年,新店消費者早已習慣,常打電話問她「什麼時候再營業?」忠實客戶並未流失,加上安和花市原址比北市建國花市近,此次重回花市,她很有信心。

邱瑞清也說,未來更名「新店花市」後,將邀咖啡業者、小農進駐,相信一定會找回人潮,規畫125個攤位已招募70名攤商,近期陸續進駐,欲承租攤位可電盧小姐,0918075859。

農業局表示,新北曾有板橋花市、安和花市、福和假日花市3座公有大型花市,安和花市因合約糾紛歇業後,福和假日花市今年2月也因高速公路補強工程歇業。新店花市開幕後,民眾購買植栽將有新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