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退休修船工改造 鴨鴨車帶來歡笑

#地方 #黃色小鴨 #鴨鴨車 #光榮碼頭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鴨鴨是從小夢寐以求的玩具」,68歲蔡進興屏東琉球人,從小對黃色小鴨情有獨鍾,將機車改造成全島唯一「鴨鴨車」騎著四處趴趴走,路上看到孩子好奇眼光會停下讓他們把玩,蒐集孩子歡笑聲成他退休後最大樂趣。

蔡進興表示,小時候因家境不好,看到鄰居孩子洗澡時有塑膠黃色小鴨陪伴,只能在一旁露出羨慕眼光,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淡忘,直到去年在高雄光榮碼頭看到大型黃色小鴨展,再度找回兒時熱情。

蔡進興退休前為修船工人,改造機車對他來說易如反掌,船用接著劑將近百隻黃色小鴨黏的非常牢固,再大的風也吹不走。

他笑著說,讓小鴨離開機車唯一方法是孩子哭聲,曾遇到孩子不停地哭鬧說「我也要1隻!」讓他內心糾結許久忍痛割愛。

廢物利用也能裝飾機車,蔡進興閒暇時間會到潮間帶撿拾浮球、漁網等垃圾,挑選外型完整浮球著色後裝上機車,長時間下來機車布滿裝飾物,快沒空間發揮讓他相當苦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