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

戶政系統又卡卡 身分證跑3趟辦不了

#地方 #戶政系統 #戶口名簿 #身分證 #戶政事務所

記者黃進恭、祁容玉、黃福其/連線報導

新戶政資訊系統昨天又「卡卡」,彰化市戶政事務所八點開門,民眾要辦身分證,電腦又當機;新北市也出現戶口名簿無法列印。

彰化市戶政事務所昨才上班開機,新戶政系統又當機,還好等辦身分證的人不多,戶政人員開出臨時證明應急。(記者黃進恭/攝影)

彰化市戶政事務所昨八點一開門就大當機,黃小姐為辦理身分證已跑兩趟,沒想到第三趟又碰到當機仍辦不了,戶政人員不斷道歉。黃小姐體諒錯不在戶政人員,「新系統不穩定,誰也沒辦法。」

戶政人員說,幸好一大早洽公民眾不多,趕緊先開出臨時證明應急,「每天都有不同狀況,隨時得接受挑戰。」

戶政人員憂心表示,現在新系統不穩定還都是小狀況,如果到年底選舉仍不穩定就麻煩了。

新北市戶政系統昨開機後正常,但上午十一點○八分突然當機,所有畫面動也不動,無法操作任何業務,雖在十分鐘後恢復正常,但直到下午兩點前仍有零星系統異常。

一名戶政人員表示,上周新式戶政系統操作中最卡的「跨縣市資料連線」,昨已恢復正常,大家很高興系統總算穩定了,沒想到所有資料抓取更新後,一按列印卻當機,還出現「無法抓取資料」等字樣。

台北市各戶所新系統大致穩定,不過民眾到戶所補換發身分證,以往都由戶所鍵入電腦自動傳送到金融中心,供金融單位線上查核比對;但最近因系統無法連線,金融單位都須打電話到戶所查詢、確認,昨天各戶所仍接獲許多銀行、郵局查詢電話,並未改善。

「整天都有人來電詢問系統穩定不穩、能不能洽辦業務?」北市戶政人員說,民眾擔心白跑一趟,他們答覆時也不敢說一定沒問題,只能回說「現在很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