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全台5縣市 戶政跨域合作

#地方 #戶政事務所 #戶籍 #身分證 #戶政業務

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今天起,設籍高雄市、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和連江縣等縣市民眾,都可就近向當地戶政事務所申辦出生死亡、改名、戶籍變更等8項戶政業務,免再忍受舟車勞頓之苦。

三民一戶政所人員示範與澎湖縣西嶼鄉視訊連線,為澎湖旅高鄉親申辦戶政業務。(記者高培德/攝影)

高雄市等5縣市跨域合作,5月1日起設籍當地民眾都可就近向戶政事務所申辦出生(認領)、死亡(撤除冠姓)、改名、戶長變更、身分證字號變更、原住民身分登記、教育程度註記、代發申請書及附件等8項戶政業務。

三民區豐裕里里長曾輝石表示,縣市合併後,澎湖旅高鄉親約占全市三分之一人口,如果必須變更戶籍資料,交通費用至少得花3千元以上,加上配合船班時間恐無法當天往返,額外徒增一筆住宿費用,現在能就近完成申辦,省時省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