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14

蘆竹鄉已升「市」 快去換身分證

#地方 #身分證 #戶政事務所 #行政區 #升格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蘆竹鄉升格「蘆竹市」即將在明天掛牌,蘆竹鄉今年起行政區調整增減共11村,總計8萬鄉民面臨換證,目前仍有一半尚未換證,蘆竹戶政事務所表示,門牌、證照不換沒有關係,若變更行政區未更換證照,民眾可能會漏掉政府補償。

蘆竹鄉元月初達到15萬人口,符合升格縣轄市條件(截取自維基百科)

蘆竹鄉元月初達到15萬人口,符合升格縣轄市條件,因為桃園縣即將年底升格直轄市,蘆竹鄉升格縣轄市案直到上月通過,蘆竹鄉公所決定3日掛牌「蘆竹市」。

蘆竹鄉公所為避免浪費和困擾,配合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做法,依縣政府民政局指示,蘆竹鄉升格「蘆竹市」後,村鄰、道路門牌及鄉民證照維持原狀,僅將蘆竹鄉公所、鄉代會招牌,改為「蘆竹市公所、市代會」。

蘆竹戶政事務所主任陳明照表示,蘆竹鄉升格僅在各公家機關招牌更改掛牌,民眾門牌、戶政等證照不需更換,不過蘆竹鄉今年起行政區調整,廢除大華村、新增12村,影響鄉民的權益反而較大。

蘆竹鄉行政區新增12村,牽涉8萬鄉民權益,蘆竹戶政事務所為鼓勵鄉民換發戶籍、身分證等證照,陸續派員下鄉服務換證至本月中旬。

戶政人員呼籲調整行政區的12個村的村民趕快換證。

陳明照表示,蘆竹鄉升市,鄉民不換證沒有關係,但是行政區調整更動的村民,最好依規定辦理身分證、戶籍證照更換,否則可能會面臨年底選舉跑錯投票所、部分公私機構補助款仍寄到舊址而漏掉,甚至水電、稅的繳費、補助通知也可能漏失,影響權益很大。

許多蘆竹鄉民誤以為行政區調整換證、今年底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又要二次換證,造成困擾。陳明照表示,桃園縣今年底升格直轄市,門牌證照不會強制換發,只有蘆竹鄉涉及行政區調整的村民應儘速換發證照,以免權益受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