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4

彰化台鐵宿舍村緩拆 12日定生死

#地方 #台鐵宿舍村 #文史工作團體 #緩拆 #都更

記者簡慧珍、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原定月底動工拆除台鐵彰化宿舍村,地方文史工作團體群起為老宿舍請命,昨天交通部官員下鄉考察,和到場陳情的文史工作團體達成緩拆協議,另訂12日舉行跨部會會議決定老宿舍的命運。

地方文史團體昨天發起暫緩拆除台鐵舊宿舍訴求。(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政府2008年完成公告彰化車站北區都更計畫,原訂保留台鐵宿舍村的6幢歷史建築,其餘拆除興建停車場和公園。地方文史團體一個月前發起守護行動,希望擴大保留17棟宿舍,立委魏明谷昨天找交通部、台鐵官員到彰化鐵路工會禮堂協調此事。

發起保存運動的半線新生會籌備會召集人邱明憲說,希望台鐵宿舍村全部保留,做為文創工作者駐村的場域,如規畫演藝廳、文史展覽區會,可為宿舍村開創更多文創商機。

台鐵企劃處企資課長張喜美表示,土地交給彰化縣政府規畫,台鐵尊重縣政府的構想,也願意配合保留文化資產和大樹等自然資源。

原擬主持協調會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未到場,交通部官員和台鐵、文史工作人員討論後,同意w12日在縣政府開會,有結論之前緩拆台鐵宿舍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