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天氣熱蛇頻出沒民宅 消防員抓得好辛苦

#地方 #高溫 #蛇 #消防隊 #龜殼花 #捕蛇

記者李京昇/雲林報導

近來氣候悶熱,氣溫不斷創新高,許多動物紛紛出籠活動,雲林縣消防局與各分隊近2個月來,時常接獲蛇隻在民宅出沒通報,甚至一天內就得捕抓3、4條蛇,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消防局表示,近來天氣炎熱,今年3月以來蛇類出現頻率增多,不僅在山區、連平地都有接獲蛇出沒案件,古坑樟湖派出所日前更有一隻警犬奮勇咬死一條龜殼花。

根據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到今年上半年,捕蛇出勤案件量高達912件。消防局也呼籲民眾,若遇到家裡出現蛇類,首先絕對不要慌張也別驚動牠,等待消防人員處理,若不慎被咬,也不清楚蛇的種類,務必拍照或記下蛇類花紋,以便送醫時辨識,讓醫師做出適當治療。

「蛇也很怕人」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吳登立說,一般常見白天出沒的蛇類都無毒,具有毒性的蛇類多是夜行性,許多人也常誤解頭型三角形的就是毒蛇,台灣六大毒蛇之一的雨傘節是橢圓形的頭型,因此提醒民眾,也別再以頭型辨認蛇是否有毒。

吳登立表示,若真正了解蛇類的習性與特色,就會知道蛇類其實相當畏懼人類,只要不干擾、驚動牠們,就不會被攻擊,許多被蛇咬的原因是,蛇類驚覺有危險,或是感到領域被侵犯,才會啟動防衛機制攻擊,因此學習如何與動物共存,才是善待大自然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