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4

內湖2儲氣槽將重啟 北市府難擋

#地方 #瓦斯儲存槽 #欣湖瓦斯 #黃珊珊 #嫌惡設施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大台北瓦斯公司有6座瓦斯儲存槽,設在由欣湖瓦斯供氣的內湖區,多年來居民不斷傳出要求遷移聲浪。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表示,大台北瓦斯原已將2座儲氣槽暫時封存停用,日前卻又發函產發局要恢復使用。她質疑瓦斯公司是否看市長柯文哲民調下降,不當市府一回事。

內湖2儲氣槽將重啟,北市府無力阻擋。(翻攝自Google Map)

內湖2儲氣槽將重啟,北市府無力阻擋。(翻攝自Google Map)

產發局科長謝孟儒表示,會持續與瓦斯公司溝通,2座儲氣槽去年是以測試為由暫時封存,若要重啟,市府難以強制不准。

黃珊珊表示,內湖居民及議員一直反映,這6座瓦斯儲存槽一定要訂出遷移時程表,但大台北瓦斯公司5月提給產發局的「天然氣球型儲氣槽遷移評估報告」,實質內容就是無法遷移。

黃珊珊指出,內湖區居民使用的是欣湖瓦斯,而非大台北瓦斯,但對方卻放6座大型儲氣槽在內湖,不僅緊鄰住家,且就在內湖三總對面,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大台北瓦斯公司總經理謝榮富表示,設置儲氣槽時,附近空曠沒有住家,現要遷移儲氣槽,在北市到哪找適合地點?

謝榮富說,按規定儲氣槽每5年要歲休1次,2座儲氣槽因此暫停使用。但若停用逾一年再重新啟用,要比照新設規定,進行多項繁瑣測試,因此7月初不得不重新啟用2座儲氣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