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

前4月我對美投資暴增 達去年同期3.5倍

#地方 #投資 #美國 #課徵重稅

工商時報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高舉「美國優先」旗幟,橫掃全球產業界。我投審會統計,2018年1~4月,我國對美投資21件,金額高達2.34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6,671萬美元,大增1.67億美元。

投審會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整年,我對美投資76件,金額共計8.37億美元;2018年1~4月對美投資已達21件,金額高達2.34億美元。

我國對美投資21件,金額高達2.34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大增1.67億美元。漲 趨勢 股市

川普對中國大陸鋼鋁課徵重稅,限制對岸相關產品輸美,台灣產品因所謂的「含中成分」,連帶遭限制銷往美國,因此大成鋼及關係企業大國鋼上月申請赴美投資10億美元。

投審會日前已核准此重大投資案,大成不銹鋼、大成國際鋼鐵將分別匯出5.1億美元、4.9億美元,赴美設立美商大成國際鋼鐵投資公司,從事經營鋁製品製造及買賣業務。

「美國優先」政策確實對台商造成影響,鋼鋁產業首當其衝,若川普持續落實此政策,未來全球產業移防美國情況將不在少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