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2

小英花媽賴神合體 為南台祈雨

#地方 #南鯤鯓代天府 #羅天大醮 #蔡英文 #陳菊 #賴清德 #涂醒哲 #限水 #祈雨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

台灣第一大醮南鯤鯓代天府羅天大醮,一向是國內宗教界的盛會,2日下午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市長陳菊、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新科嘉義市長涂醒哲4人選後首度合體,共同出席參與這場盛會,為南台灣吃緊的水情祈雨。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右三)、高雄市長陳菊(中)、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二),在南鯤鯓代天府天壇虔誠地上香。(記者蕭婷方/攝影)

水利署1日公告台南、高雄為第一階段限水區域,水情亮黃燈;嘉義情況雖較為舒緩,但仍有缺水之虞,為水情稍緊綠燈區域。蔡、陳、賴、涂4人昨天先到代天府「天壇」獻花果,後焚香、淨手、換上工夫鞋轉往「醮壇」,現場許多熱情民眾爭相拍照、握手致意,不少熱情民眾更大喊「選總統!」問及四人此行目的,是否為感謝王爺庇佑綠營在地方選戰中大勝?

蔡英文僅點頭揮手致意;針對外界聯想是否將對雲、嘉、高、屏區域合作機制有進一步規畫,4人也都沒有表態,僅笑答,「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賴清德說,今年夏季少雨,各地水庫嚴重缺水,許多農作都受到影響,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向天公祈雨,盼天降甘霖。

外傳2016總統大選賴清德有意挑戰大位,昨天蔡英文與賴清德2人互動微妙,連合照、上香中間都夾了陳菊,隨後更一前一後分別離去,始終未有太多互動、交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