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蔡坐雲豹車勘災挨轟 災民嗆「不下車就輾過我」

#地方 #水災 #蔡英文 #賴清德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呂妍庭、張朝欣、曹婷婷、莊曜聰/綜合報導

面對823水災,在本報呼籲「政府應道歉」後,南下勘災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道歉了,並說「所有責難到我為止」。但剛道完歉,蔡總統臨時安排南下勘災,抵嘉義布袋永安里時竟搭雲豹裝甲車勘災,遭災民嗆「總統下來走」,甚至拉封鎖線阻裝甲車前進,蔡只得下車「撩水」,狀極狼狽。

昨上午蔡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才喊出「謙卑謙卑再謙卑」,沒想到踏出勘災第一步,就讓謙卑破了功。賴揆終於道歉 責難到我為止賴清德前天以「這種雨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引發負評,昨首度勘災神情凝重,在嘉義縣新港鄉聽取埤子頭滯洪池簡報後,首度向全國民眾致歉。

蔡英文總統搭雲豹裝甲車勘災(左上圖)。災民不滿拉起封鎖線,不讓裝甲車前進,並嗆「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左中圖)。最後小英只好下車「撩水」勘災(左下圖、上圖)。(圖/張亦惠攝)蔡英文總統昨天原本是搭雲豹裝甲車,進入嘉義縣布袋鎮永安里勘災(左上圖)。災民不滿拉起封鎖線,不讓裝甲車前進,並嗆「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左中圖)。最後小英只好下車「撩水」勘災(左下圖、上圖)。(張亦惠攝)

他說,所有災害檢討責任由他一肩扛起、所有責難到他為止,希望藍綠放棄彼此攻擊,一起投入救災,讓民眾盡速恢復正常生活。

他說,治水是漫漫長路,未來將依各縣市不同,一步步提高防洪標準,誠實面對老天爺檢驗,有成果處繼續保持,禁不起雨量挑戰也檢討改進。

災民嗆小英 不下車就輾過我

蔡總統昨臨時安排嘉義縣勘災,雖然2016總統大選嘉縣獲65.37%超高得票率,但災民毫不留情,先在朴子市會勘地點無預警包圍5分鐘,大吐苦水要總統「主持公道」,蔡趕忙以「聽到了!」回應。

隨後,蔡搭雲豹裝甲車欲進入淹水的布袋鎮永安里勘災,有災民拉封鎖線,高喊「總統下來走」,甚至開嗆「再開進來就把我輾過去」,蔡只好下車撩水,甚至因一行走到積水低漥處,被民眾「建議」往水深處走。

總統聽陳情 允補助從速從寬

蔡總統原先已取消布袋永安里勘災後的東石福靈宮用餐及慰問行程,勘災後改變行程,轉往東石福靈宮,聽取災民陳情,並承諾補助申請標準會「從速、從寬」簡化行政流程,後與災民一起吃便當至下午6點左右離去。

針對民眾以影片指蔡總統勘災,搭乘軍方裝甲車不涉水,總統府昨澄清說,總統一行全程穿雨鞋,何來規避涉水問題,這類斷章取義的刻意操作,不應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