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8

沒經費沒在怕 垃圾桶搬上舞台

#地方 #垃圾桶 #昇平國中 #打擊樂 #竹崎鄉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縣竹崎鄉昇平國中9名學生靠借來的樂器練習打擊樂,不受限克難環境,上網學技巧、自己編曲目,在「什麼都沒有」中發揮創意,甚至將垃圾桶搬上縣音樂比賽舞台,敲擊出震撼人心的熱情節奏。他們融合現代與傳統打擊樂的精彩演出,獲評審優等肯定!

昇平國中9人打擊樂團從樂器、服飾到曲目全出自學生從無到有的創意。(記者王瑄琪/攝影)

「你們就帶這些來比賽?」1組排鼓、1個大鼓、木魚、鈸、大小鑼和9名團員,昇平國中打擊樂團與大校大陣仗樂隊相較之下,像是來鬧場,賽前眾人紛投以懷疑眼光,殊不知備有祕密武器、苦練多時的成員沒在怕,相互打氣「不能弱掉!」

上台鼓點一下,團員錯落有致奏起熱鬧的「喜新春」;樂曲告一段落時,學生們還手腳並用,踩踏整齊節奏來到塑膠垃圾桶後方,於樂曲行進間快速換裝,素黑服飾再亮相已變成彩色隊服,團員發揮2個月來苦練的敲擊技巧,以垃圾桶交替敲出磅礡節奏,氣勢不輸大隊伍,創意更勝其他組,大膽演出,讓眾人看傻了眼。

他們將現代融於傳統國樂的精彩表演,獲評審優等獎肯定,也創下嘉縣將非樂器搬上舞台表演的紀錄。「我們做到了!」只花2個月作曲,排鼓手林詩庭說,不僅技巧是上網學來,串場節奏和曲目也都由林品筑、林孟貞、林佳儀、劉力豪、羅子勝、張濬丞、陳皇翰、林晉佑等9人共同發想而出。團員們練習期間,還打破好幾個桶子,手上留下斑斑瘀青,甚至歷經爭執,也曾在台上練到痛哭,但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指導老師萬國廷表示,去年在國樂團看到他們熱愛音樂的專注潛質,特別拉出來組成打擊樂隊,沒想到孩子們真的在沒有經費、沒有樂器的克難環境中,將創意發揮到極限,成果令人動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