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疫情嚴峻!防疫保單恐陸續喊停 產險:幾乎都在討論

#疫情 #防疫保單 #保險 #國泰
經濟日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即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產險業基於風險胃納量,已經開始討論喊停防疫保單!國泰產險成為本土疫情爆發後第一家,18日傳出,基於集團風險胃納、以及考量業務員的防疫風險等原因,考量將自19日起停售「心疫滿分」保單,已經通知各通路以及業務員。
 
產險業高層今日透露,北部本土疫情緊張,已經超過產險業原本設計精算模型,無法排除很多的道德風險,各家產險業已經開始在討論是否停售防疫保單,如果有第一家產險喊停售防疫保單,其他家業者可能會跟進。
 
防疫保單掀風潮,國泰金旗下國泰產險宣布跟進,推出「心疫滿分」專案,基於集團風險胃納、以及考量業務員的防疫風險等原因,考量將自19日起停售「心疫滿分」保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防疫保單掀風潮,國泰金旗下國泰產險宣布跟進,推出「心疫滿分」專案,基於集團風險胃納、以及考量業務員的防疫風險等原因,考量將自明(19)日起停售「心疫滿分」保單。
 
產險業高層指出,近期已經有多家業者開始討論,其他家勢必會跟進停售防疫保單,因為「如果有人開第一槍,其他家就會勇敢會停」。
 
產險業以台產(2832)停售的防疫保單舉例,一共收了逾17億保費,如果以一人隔離獲得賠償10萬元計算,該張保單最高承保上限為隔離1.7萬人,但假設雙北封城,雙北人口占全台灣四分之一,台產的350萬張保單,可能80萬就來自雙北,台產總資產為100億元,是否可以完全承受,將是市場關注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