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三張防疫保單 暫停受理新件

#防疫保單 #疫情 #停售 #保費 #保險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延燒,防疫保單在全台賣翻,已有三張緊急喊卡。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18日指出,保險局統計至5月17日,產險業已賣出284萬張防疫保單、保費收入超過13億元。
 
目前接到的訊息只有「暫停受理新件」,並沒有停售,包括台產防疫保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兒童照顧險、國泰產險心疫滿分,主要是公司評估風險管控後決定屬於公司治理事項。
 
防疫保單現狀
防疫保單現狀
 
2020年底台產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單後,由於保費便宜、理賠規則簡單,搭配上疫情增溫,一下就熱銷約350萬件,保險局統計至5月17日為止,單是產險業就核保284萬件、保費收入超過13億元,張玉煇指出,銷售前三名為台產、富邦產險、國泰產險。
 
511國內疫情大擴散後,防疫保單再掀搶買風,保險公司開始傳出停售、民眾想買還買不到。張玉煇指出,保險公司商品停售後不必申請,停售後15天再報備即可,不過,目前只有「暫停受理新件」,沒有停售的,主要是公司風險管控評估後暫停屬於公司治理事項。
 
目前台產再保險情況、理賠情況、收這麼多保費後,公司資本能承擔嗎?張玉煇表示,這些資料是公司非公開事項,必須由公司說明。保險局已要求,承保必須在公司可承擔範圍內,會要求公司做好客戶服務。
 
對於緊要關頭、大家最需要保障時,保險公司卻停止出單,是否影響到社會觀感,張玉煇表示,保險公司要考量風險承受與風險管控問題,「風險胃納量」是要審慎評估的,也屬於公司經營的權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