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4

謝和弦〈被逼死的那五人〉爆紅 關廠連線發月餅 「929起義」

#地方 #苗栗 #大埔 #謝和弦 #被逼死的那五人

記者潘杏惠、吳禮強/台北報導

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落水身亡,網友統計大埔案紛爭迄今,已有5人斷魂。台語歌手謝和弦發表新歌〈被逼死的那五人〉,在youtube發表聲援,控訴政府「既是家,為何你們不讓他們圓滿」,引發多方共鳴。網友們瘋狂轉載,短短1天已7萬人點閱。

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落水身亡,網友統計大埔案紛爭迄今,已有5人斷魂,而台語歌手謝和弦發表新歌〈被逼死的那五人〉,在youtube發表聲援。(翻攝自Youtube)

洪仲丘案爆發時,精神科醫師填詞的〈你敢有聽著咱的歌〉,撼動人心,唱出民眾的心聲,兩度成為凱道聲援活動的主題曲。隨著張森文身亡,網友流傳轉告,「929包圍馬英九」抗議活動會有更多人上街頭聲援,〈被逼死的那五人〉即可能是下一波公民運動的主題曲。

謝和弦去年因躁鬱症在臉書大暴走,炮火亂射,幾乎賠上歌唱事業。但他19日清晨在臉書和Youtube發表〈被逼死的那五人〉,批判大埔案和馬王鬥,短短半天上萬人按讚,讓他很開心:「好像有寫到大家的心聲,我們能做的也就是這樣。」他昨天凌晨花4個多小時寫歌、錄音,錄好就上傳,一切很匆忙,他說:「有感而發,腦子一直動。」創作過程順暢。

網友支持他:「關心社會的歌手才是好歌手。」音樂人說,短短4分鐘的音樂,道盡台灣近期亂象。他痛批苗栗縣長劉政鴻,粗話「我操你媽的」直白寫進歌詞裡。他說:「這是基層人民想說的話,很多導演、藝文界人士也都直率表達,沒甚麼好避諱。」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起的「929包圍馬英九」活動,在張森文事件後,將活動定調為「政府殺人、人民起義」。

昨晚也到捷運站發送月餅給民眾,宣布9月29日下午2點國民黨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當天,要號召萬人包圍國民黨。分送的月餅還特地仿效元朝起義訊息包在月餅裡的典故,包裝上寫著9月29日活動時間地點。

全關連表示,9月29日當天包括馬英九、劉政鴻、張通榮等政客都會出席,是天賜良機,呼籲民眾踴躍響應,人人攜帶一雙破鞋,當天要一起丟鞋「威『鞋』」國民黨。持續熱賣的國片總舖師導演陳玉勳,在臉書分享劉政鴻被鞋砸頭新聞影片,並發文「又是一條人命,原本一個好好的家就因為此人而家破人亡,丟鞋子真是客氣了」。作家小野也PO文「中秋節,不快樂,而且痛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