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人行道機車格恐取消 機車族怒

#交通 #地方 #人行道 #機車停車格 #停車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內政部擬修正「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部分條文,取消人行道設置機車停車格,引發機車族反彈。台北市至今年8月底,路邊機車停車格共有23萬7206格,其中人行道機車格就占4萬695格,但設籍北市的機車高達94萬7879輛,還不包括外縣市來的機車,若確定修法,恐對機車停車造成巨大衝擊。
 
根據北市交通局停管處資料顯示,北市最多路邊機車停車格的5個區域,依序為大安、中山、中正、內湖和士林區,機車格位從1萬9千多個到3萬8千多個,差距很大。
 
台北市至今年8月底,路邊機車停車格共有23萬7206格,其中人行道機車格就占4萬695格。機車停車格
 
至於人行道機車格前5名區域,依序是中正、大安、中山、大同和信義區,從3千多到8千多不等,愈是地狹人稠,畫設人行道機車停車格的情況就愈普遍。
 
中央擬取消人行道設機車格,每日騎機車上下班通勤的李小姐批評,住家及上班地點不在捷運或火車站附近,只能靠機車移動,過去停車不用錢,現在每天要搶停車格就算了,還要被收費,如今又面臨人行道機車格可能取消,「騎機車日曬雨淋已夠辛苦了,機車族難道不是人?」
 
民進黨籍議員吳沛憶指出,機車格不足長期是北市一大問題,機車族已抱怨連連,格位還要分給共享機車業者,一般民眾可停放的機車格又更少,建議停管處除規畫公有汽車停車場,也要在公有停車場中增設機車停車格,行人的安全要顧,機車族的權益也不能少。
 
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年不斷推動機車相關政策,包含取消行駛內側道路、推動機車月票及機車格全面收費,現又有取消人行道機車格議題。他建議市府應循序漸進,先把人行道拓寬做好、完整標示機車格收費地區且周遭盡量不要設人行道機車格,以免造成停車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