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門諾磁鐵牆 病童開心拼貼圖樣

#地方 #藝術治療 #彩繪牆 #磁磚牆 #磁鐵牆 #門諾醫院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藝術治療可以幫助孩子穩定情緒,改善過動、行為上的問題,門諾醫院引進學學文創磁鐵牆的概念,在醫院職能治療室外的走道牆面,設置一座好玩有趣的磁鐵牆,透過治療師的引導,孩子們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拼貼出自己喜歡的圖樣,家長藉由過程可以看見孩子的多面向,也能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

原本冰冷的牆面,如今成了孩子最愛的遊戲區,平常注意力較不集中的小謙,馬上就拼出了大海中的一艘船,他開心地向治療師說出創作的故事。行為較易衝動的小雷,則拼貼出栩栩如生的大螃蟹,現場洋溢著歡樂笑聲。

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黃茹乙表示,磁鐵的顏色豐富,不僅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透過各種不同的造型,孩子可以發揮創意及想像力拼貼出各式圖樣,並從中獲得參與感及成就感,對發展較遲緩的孩子來說,是一大助益,且孩子在玩樂的同時,家長及治療師也能夠安心的訪談,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做出最適合的判斷及治療。

學學文創色彩部經理蘇志成表示,以往學學文創的課程規畫中,主要是以設計類別的學生以及學校老師為對象,首次與門諾醫院合作,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及創作中獲得的成就感,相信這正是藝術治療中潛移默化的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